圖插乾股砸炸雞店 北市破黑幫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3日電)某幫派堂主林男見炸雞店生意好要插乾股,被害店家不從,夥同小弟打人搶店,北市警少年隊掌握情資逮人,今天詢後送辦。

北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今年5月間獲報,得知某幫派林姓堂主,教唆其羅姓女友夥同小弟經營網站簽賭、重利放款等不法情事,甚至到校園吸收學生做幫眾。

警方查出,以林男為首的暴力犯罪組織,日前見林森北路某炸雞店生意好,意圖想插乾股,夥同小弟前往談判,但被害店家不從,隔日,店家遭砸,被害老闆只能關店,林男再接手經營。

警方說,林男等人還從事重利放款,一名黃姓女子透過林男的羅姓女友,向林男借款新台幣5萬元,利息10天高達7000元,黃女1個月未還,本金加利息就高達100萬元。

警方表示,林男的小弟中有名就讀大學法律系的大三學生,疑似替林男從事法律顧問外,還幫林男經營網路簽賭,並放款給大學生。

少年警察隊昨天見時機成熟,會同台北市松山警分局、大同警分局等單位,逮捕林男等6人並通知另一案高姓共犯到案,現場起出作案用開山刀、棍棒、被害人本票、經營網路簽賭等證物。

警方今天詢後將林男等7人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並提報為治平對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