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外人投資 美方來台招商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3日電)「選擇美國」計劃執行長歐爾森今天表示,美國可提供企業絕佳全球出口平台、投資法規保護且具廣大消費市場等條件,呼籲台商赴美投資。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舉行2012「選擇美國」投資說明會,「選擇美國」計畫執行長歐爾森(Steve Olson)在會中進行專題演講,介紹美國經商環境。

歐爾森指出,美國一向對外國企業在美投資採取開放態度,美國總統歐巴馬推動「選擇美國」計畫,更顯示美國強烈歡迎外國企業前往美國市場。

歐爾森表示,美國去年外國直接投資金額高達2270億美元,顯示美國是全球投資者的主要目標,其中歐洲、日本、加拿大、澳洲等國,仍是美國主要FDI(外商直接投資)來源。

歐爾森提及,台灣是美國第30大投資來源國,也是美國投資來源成長最快速的20個地區之一,他希望台灣未來能進而成長至前10大地區內。

歐爾森在介紹美國投資環境時特別提到,美國經商容易度指數在全球排名第4,並擁有眾多人口,除了可提供企業絕佳全球出口平台、法規保護外,企業透過美國與其他國家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FTA),還能接觸到其他4.2億人的消費市場。

另外,歐爾森預告,明年春末和夏初時,將於美國華府舉辦第一屆「選擇美國」高峰會,屆時將有聯邦政府及州政府代表參加,並將邀請各界專家、海外投資者等人齊聚一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