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委即亮相 18大新領導層全套名單流傳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今天中共十八大新聞中心正式通知,中共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將在週四(11月15日)集體亮相。世界新聞媒體再次聚焦中共新一屆常委的人選,以及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的中央委員和候補委員究竟花落誰家。

中共十八大新聞中心星期二(13日)給採訪十八大的中外記者發出通知,稱中共新一屆政治局常委的集體亮相會將在星期四上午11時許進行。

據悉,中共十八大代表們們將在週三(14日)十八大閉幕前投票選出約300多名中央委員和候補委員。而這些中央委員和候補委員將在週四的十八屆一中全會上選舉產生新一屆政治局常委。

新加坡盛傳的一份北京新領導層的最新名單

新加坡媒體《南洋視界》11月11日披露了一份中共新一屆領導成員名單。據稱該名單是由與中共政商都有良好的關係的新加坡富商傳出的,而這份在新加坡盛傳的名單被新加坡媒體認為「很有價值」。

這份名單中,雖然沒有直接寫明中共常委會人選,但從排列上是七人,他們是:習近平、李克強、俞正聲、張德江、李源潮、王岐山和汪洋。

報導表示,雖然新加坡商界和中共政商界都有良好的關係,但這份名單的真實性如何,恐怕要到十八大甚至明年三月的人大會議後,方能確認真實與否。

名單如下:

習近平: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李克強:國務院總理;俞正聲: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全國政協主席;李源潮: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常務副總理;汪洋:中央紀委書記;

王瑉:組織部長;劉奇葆:宣傳部長;令計畫:統戰部長;孟建柱:中央政法委書記;張高麗:副總理;胡春華:副總理;孫政才:副總理;劉雲山:人大第一副主任;劉延東:政協第一副主席;

郭金龍:北京書記; 王滬寧:上海書記;盧展工:天津書記;周強:重慶書記;韓正:廣東書記;張春賢:新疆書記;馬馼:中央紀委第一副書記;

常萬全:軍委

美媒:中共高層不希望在做決策的時候有人帶著槍

此前,《華爾街日報》曾有報導表示,新一屆政治局常委的人數和構成是由即將離任和已經退休的領導人在幕後反復博弈最終敲定的。而據中共黨內人士消息,目前中共黨內達成的一個共識是,新一屆中共中央常委會人數將縮減至7人,其中包括一位負責中共政法委工作的常委。但那位中共黨內人士也表示,這一共識也有可能在最後一刻破裂。

報導表示,某位中共黨內人士說,中共黨內高層擔憂過去五年的中共安全首腦周永康作為政法委書記積累了過大的權力,因為政法委掌管著公安、檢察院、法院和情報機關。而為中共領導層提供建議的一名學者說,政治局常委會意識到,他們不希望在做決策的時候,其中有人帶著槍。

該報導分析認為,現年59歲的習近平在上任之際恰逢中共面臨一系列挑戰,其中包括中國經濟增速放緩,收入差距日益擴大導致的社會動盪以及一個日益有能力通過社交媒體組織政治對立活動的城市年輕人群,以及官員濫用權力,積聚巨額財富等一系列問題。

報導說:「即將走上前臺的新一屆領導人將面臨國內外前所未有的審視,看他們是否願意直面過去10年胡錦濤執政時期基本被忽略的那些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