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槍殺案 邁克菲創辦人潛逃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貝里斯市12日法新電)中美洲國家貝里斯警方今天表示,以防毒軟體聞名的邁克菲(McAfee)網路安全公司創辦人邁克菲(John McAfee)涉嫌槍擊命案,目前正在逃亡。

貝里斯反組織犯罪主管魏達爾(Marco Vidal)說,警方昨晚突襲邁克菲位於貝里斯東北岸外海龍涎香島(Ambergris Caye)的豪宅,以帶他回警局偵訊,但邁克菲消失無蹤。

魏達爾告訴記者,他們要以「凶殺」罪名將他逮捕。

邁克菲鄰居、52歲的美籍建築商佛爾(Gregory Faull)昨天早上被發現陳屍自宅。

貝里斯國家安全部發言人馬蒂內茲(Rafael Martinez)表示,警方在犯案現場發現9公釐彈殼,「與受害者脖子後面的傷口吻合」。

警方報告指出沒有闖空門的跡象,屋內少了1部筆記型電腦與手機。

根據科技網站Gizmodo引述龍涎香島居民說法,佛爾曾與邁克菲在不久前起爭執。龍涎香島以浮潛、釣熱帶魚和移居當地的美國人聞名。

Gizmodo引述居民表示,邁克菲表現出越來越多怪異行為,與當地美國人社群漸行漸遠。

當被問到佛爾中槍斃命一事,邁克菲告訴「連線」雜誌(Wired)他只知道佛爾被槍殺,其他完全一概不知。邁克菲甚至擔心殺手真正暗殺目標其實是他本人。

邁克菲也說:「在任何情況下,我都不可能主動和貝里斯警方談話。你可以說我疑神疑鬼,但他們會殺了我,毫無疑問。」(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