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鎮長 廖英利主張由她當選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3日電)苗栗縣竹南鎮長康世儒當選無效確定,當初的競選對手廖英利說,「感謝司法還我公道」,選委會應直接宣布由她當選。

不過,苗栗縣政府表示,因康世儒遭法院判決當選無效確定,且第16屆竹南鎮長任期至民國103年12月25日,剩餘任期超過2年,依地方制度法第79、82條應辦理解職,並在3個月內完成補選;這將是竹南鎮1年內第2次辦理補選。

「感謝司法單位還我公道」,廖英利得知康世儒當選無效判決定讞後,難掩欣喜。她說,競選期間就質疑康世儒已連任第14、15屆竹南鎮長,不能再參加第16屆鎮長補選,司法判當選無效,「算是給我很好的補償、公道」。

廖英利表示,康世儒因資格問題被判當選無效,換句話說,當初僅有1人符合參選資格,形同同額競選,希望選委會直接宣布由她當選。

將遭解職的康世儒表示,當初參加補選,資格經內政部、選委會審查通過,卻遭判當選無效,「受害最深、最冤枉的是竹南鎮民」,浪費諸多行政、社會資源,包括他個人和竹南鎮民都可提出國賠。

媒體詢問康世儒接下來的規劃,是否有意更上層樓,爭取下屆縣長大位?他笑說「老天自有安排,相信我絕不孤單」。至於後續鎮長補選會不會推派人選?他說「會有正義之士、熱血青年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