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電子商務 經部拓海外市場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3日電)經濟部商業司今天表示,今年台灣電子商務產值約新台幣6600億元,希望藉由電子商務的多元發展模式,全面拓展海外市場,帶動更多MIT商品出口。

商業司今天舉行「推升電子商務產業動能」記者會,會中邀請多位受輔導業者分享經驗。

玉山銀行今年推出「兩岸支付通」的跨境金流平台以來,協助許多台灣B2C(企業對消費者)電子商務業者將產品銷售至大陸市場,並解決跨境收款問題,提升更多大陸消費者購買MIT商品的意願。

商業司舉例,知名甜點伴手禮業者糖村,在跨境金流機制啟動後,來自大陸的網購訂單因此爆增1.8倍。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今天也在會中公布「2012年台灣B2C網路商店調查報告」。

報告指出,隨著跨國電子商務環境成熟,跨國網購成為未來趨勢,其中網路商店未來希望跨國銷售地區又以中國大陸為首選,主因為語言、文化隔閡較其他國家低,消費者對台灣商品接受度高,並以文創設計、食品特產、美妝、明星週邊類商品較具利基點。

調查還指出,業者認為經營跨國網購障礙與困難方面,又以缺乏物流管理及配送機制最多,其次為通關、倉儲與關稅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