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美持駕照人數 女多於男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現在,美國女性持有駕照的人數超過男性,扭轉了長期以來的性別差距。專家表示,這對美國道路安全和經濟來說,可能隱含某些意義。

美聯社報導,如果當前的趨勢持續下去,男女持有駕照人數差距還將繼續擴大。

根據美國密西根大學交通研究院(University of Michigan’s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美國青少年及男女年輕成人,雙方持有駕照人數皆下降,不過年輕男性人數下降的幅度較大。

這項研究觀察1995年至2010年間,持有駕照者的性別趨勢。

研究報告共同執筆人席瓦克(Michael Sivak)表示:「性別人口統計上的改變,將對美國車輛需求的性能、能源消耗和道路安全產生重大意義。」

他說,比起男性,女性可能喜愛選購更小型、安全性更高、更省油的車款,而她們開車時間較少,在遠距離駕駛過程中的死亡率也較低。

這項涵蓋15年時間的研究發現,25歲至29歲持有駕照的男性人數下降了10.6%,而同齡女性人數僅下降大約一半,即4.7%。

福特T型車(Model T)自1908年生產線下線以來,美國持有駕照的男性人數,就一直超過女性。在1950年代,美國成年女性僅半數持有駕照。

不過,這個差距不斷地縮小;到了1995年,有8920萬名美國男性持有駕照,些微超過女性的8740萬人;而到了2010年,有1億570萬名女性持有駕照,反超過男性的1億430萬人。

同樣地,在1995年,除了70歲以上,美國男性持駕照人數在各個年齡層,都超過女性,但到了2010年,女性持有駕照人數在45歲以上及25歲至29歲,都超越男性。此外,老年女性持有駕照人數也呈現上升趨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