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國前總理訪台 盼政策交流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建緯台北13日電)前斯洛伐克總理拉蒂秋娃今天說,台灣與斯國都面臨少子化與人口老化問題,希望可以透過政策交流,讓情況改善。

拉蒂秋娃(Iveta Radicova)下午參觀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受訪時表示,斯國在解決低生育率上曾推行很多政策,但只有從勞工面著手,讓父母安心生育最有效。

她說,彈性工時、延長育嬰親職假、增設幼兒照護機構以及保證母親產後能回復原本工作職位等,都是很好的政策。

拉蒂秋娃指出,斯國生育率僅1.1,台灣與斯國都面臨同樣問題。她還開玩笑說,甚至可以考慮讓台灣男生跟斯國女生配對,增加兩國生育率。

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台灣2010年總生育率再創歷年新低點,跌破「一」字大關,已經成為全球生育率最低國家。

應外交部邀請,拉蒂秋娃12到16日訪台,除將晉見總統馬英九外,也將拜會內政部長李鴻源等官員。

外交部表示,拉蒂秋娃希望透過首次訪台,了解中華民國政經發展現況、兩岸關係及中華民國與歐洲聯盟國家的實質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