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又一藥廠出現重大衛生缺失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芝加哥12日法新電)美國聯邦衛生檢驗人員今天表示,麻州另一家製藥廠Ameridose存在嚴重問題。這家藥廠部分經營者與先前爆發致命腦膜炎的新英格蘭化合物中心(NECC)相同。

Ameridose的產品並未傳出與腦膜炎疫情或其他感染有關,但檢測人員發現Ameridose出現類似NECC的問題。NECC是因為藥物受汙染,而爆發腦膜炎疫情。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這份20頁檢測報告指出,Ameridose無菌藥包裝室出現昆蟲及至少1隻鳥。

檢測人員同時在無菌藥的生產設備上發現厚厚的橘色、褐色和綠色殘留,以及清楚可見的鐵鏽、碎玻璃及不少「異物」。

Ameridose今年至少有53次產品驗出細菌、黴菌與其他汙染,但都未對此展開調查。

報告提到,藥物賣出之前,Ameridose並未對產品進行測試,以瞭解藥效有無過強或過小。

檢測人員還表示,病患或醫師抱怨藥物出現胎兒窘迫、產後大出血、呼吸窘破及「致命」反應時,Ameridose也沒有展開必要的調查。(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