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吳英毅未用公款旅行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3日電)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今天表示,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赴海外出席會議及訪視,都依行政院規定報核奉准,未利用公款做私人旅行。

媒體報導,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邱議瑩質疑,吳英毅使用公帑搭機赴法,僅1天開會,其餘11天是私人旅遊。

僑委會發布新聞稿表示,吳英毅的赴法行程,原訂民國99年4月9日前往法國巴黎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理監事聯席會議後,轉往美國參加工商會年會並訪問僑社,4月21日返台,事前經行政院核准。

僑委會表示,4月14日因冰島火山爆發影響飛安,巴黎戴高樂機場關閉,吳英毅無法如期赴美,屬不可抗力因素,吳英毅改請個人休假,並完成報備,才有外界所稱僅有1天公務、11天非公務行程的情形。

此外,邱議瑩指全球華文網教授簡體字;僑委會表示,全球華文網是為鞏固正體字、擴大台灣海外華語教學市場目的而設立,所有研製教材及網站都以正體字為主。

僑委會表示,面對中國大陸以漢語戰略進逼,及全球使用正體字與簡化字人口比例的情勢,僑委會在教材研編上,研發以正體字為原則,兼採簡化字對照的教材,此做法獲海外華文教學者肯定。

至於簡化字頁面,僑委會說明,那是海外僑校教師上傳給特定學生運用的資料,僑委會的教材都是正體字,絕大多數教師也是使用正體字教材,但未來仍會在鞏固正體對照簡體的政策前提下,控管海外教師上傳全球華文網的教學資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