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權團體敦促台灣政府關切西藏人權問題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 (美国之音電)

*人權不僅內政問題*

爭取西藏獨立的西藏青年會日前在臺北召開了一場名為“燃燒的圖博(西藏):一個急迫的議題”記者會。與會的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蔡季勛表示,西藏出現抗議中國政府打壓宗教、人權的自焚活動,台灣政府應該公開的表達關切。

她說:“人權現在在國際潮流上,不僅是內政,政府的議題,很多國家對於西藏的狀況都積極發言,再透過經貿、政治談判表達對基本人權的關切。”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蔡季勛(美國之音 張永泰拍攝)

蔡季勛還批評,馬英九總統上任之後,由於政治現實的壓力,忘記了在不同位置上所曾經講過的話。蔡季勛認為,台灣近幾年來,積極和中國發展經貿關係,已經在西藏人權問題上變得麻目冷淡,這是一個警訊。

2008年,馬英九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時表示,如果中國繼續鎮壓西藏人民,西藏情勢持續惡化,一旦他當選中華民國總統,不排除停止派團前往北京參加奧運。

*非暴力的抗議行動*

西藏青年會秘書長丹增諾桑表示,中國政府指控西藏境內的自焚事件是由達賴喇嘛或藏青會所主導,但這不是事實。丹增諾桑說,這些自焚者的動機不是仇恨或憤怒,而是為了正義,是一種非暴力的抗議行動。

西藏青年會秘書長 丹增諾桑 (美國之音 張永泰拍攝)
丹增諾桑強調,無論中國政府多麼強大,非暴力的抗議行動將持續下去,直到西藏人民獲得完全的自由。他說:“透過這場記者會,我們呼籲中國政府正視在西藏內部發生的問題,西藏人民應該團結抗暴,並希望國際社會重視這個問題。”

除了記者會之外,西藏青年會在臺北自由廣場舉行了為自焚藏人祈福的燭光晚會,並到大學校園內介紹西藏現況。

藏青會這次在台灣還將舉行為期2天的“東亞區域獨立會議”,這是即將於2013年召開的“國際西藏獨立會議”的預備會議。

根據藏青會指出,2009年初發生第一起藏人自焚抗議之後,至今已經有超過70位藏人自焚。

廣告

我來說兩句

您的評論已提交,謝謝!
請輸入您的評論後再提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