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客運國道撞國光 1人昏迷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4日電)中山高南下39.2公里,昨天深夜發生三重客運追撞國光客運車禍,其中1人嚴重昏迷。是否三重客運變換車道不當,仍要調查。

林口長庚醫院表示,到院的傷患中,有一人深度昏迷,且顱內出血,已緊急手術,監測腦壓。其餘的民眾,除了有女性大腿骨折,其餘傷患生命跡象穩定。

警方初步調查,從台北松山機場要開往桃園機場的國光客運,昨天深夜因故停在國道南下林口路段外側車道旁靠近路肩。

車禍發生時,三重客運前方往國光客運後端撞擊,因為力量很大,許多乘客受到驚嚇。來不及送醫的民眾躺靠在路肩的護欄等待救援。

初步統計有47人受傷送醫,其中,重傷的9人送林口長庚醫院治療,兩車都有傷患被送醫,有計程車司機熱心投入救援。

警方調查,被撞的國光客運,駕駛放置三角警告號誌,但不久卻遭到三重客運煞車不及撞擊。其中,三重客運車頭全毀,嚴重凹損,前兩排乘客,受傷較嚴重。

國道公路警察局表示,車禍位於泰山收費站與林口交流道之間路段,現場事故車輛包括機油、碎玻璃灑滿地上。

車禍發生時,南下車道一度大塞車,警方說,肇事現場已排除,高速公路局工務段也立即清掃外側車道,至今天凌晨,南下車道恢復交通。至於實際肇事原因,是否三重客運變換車道不當,還要鑑定調查肇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