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真相之火」抵達舊金山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經過21個城市的傳遞,藏人「真相之火」週末抵達北美的終點——舊金山。數百名舊金山灣區的藏人參加了這個活動。請看當地報導。

藏人們手舉旗幟,高呼西藏自由的口號,在舊金山中領館前聚集。

北加州藏人協會主席Kunjotashi(昆左達西):“沒有宗教自由,沒有政治自由,目前在西藏沒有人權。我們在這裡支持我們在西藏的兄弟姐妹們,他們沒有自由,向中共政府傳達我們的訴求,向西藏以外的世
界,包括聯合國在內,表達我們的心聲。”

在過去一週,西藏又傳出6名藏人自焚抗議的消息。至目前為止,已知有69名藏人採取自焚的方式抗議中共鉗制信仰自由。在世界關注的十八大召開之際,中共更加收緊了對國內的禁錮。

北加州藏人協會董事Dsering Dorjeebawa(多吉巴瓦):“我沒有看到任何希望,中共在過去50年一直鎮壓西藏。極少數幾個人統治著整個國家。有很多中國朋友知道西藏問題,但他們無法發聲,他們被壓制著。”

北加州藏人協會董事多吉巴瓦表示,中共採取了更加隱秘的鎮壓手段,他希望世界能夠看清真相。

「真相之火」傳遞活動在7月初從印度出發,途經加拿大東部,跨越21個城市抵達美國西海岸的舊金山。一直關注西藏人權的國會議員南西.佩洛西也發來信函表示支持。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