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積極求售 超微否認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全球次大個人電腦處理器製造商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宣布,該公司並未積極推動公司出售,甚或求售重要資產。

超微發言人普萊里(Drew Prairie)發布電郵聲明稿指出:「超微的董事會與管理高層深信,超微目前善用公司高度差異化的科技資產,追求長期永續成長,以提高股東價值,是正確的方向。」

超微所以發布聲明稿,主因路透社(Reuters)稍早報導,超微已聘請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研商方案,可能包括求售公司或專利組合。

受到此一報導激勵,超微股價一度狂飆18%,之後漲幅收斂,終場收漲10美分或5%,報2.09美元。超微聲明稿出爐後,股價一度跌至1.98美元。

超微10月警告,在當前挑戰性環境下,旗下所有產品線需求疲軟,第4季營收恐不如分析師預測,影響所及,超微恐連續4季營收衰退,包括Sanfrod C Bernstein & Co.的瑞斯岡(Stacy Rasgon)等分析師紛紛揣測,如果此一趨勢持續,超微的現金準備將萎縮,無法因應需求。超微今年來股價累計大跌61%。(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