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豬上樹」書記變臉 稱「沒有刁民只有刁官」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作為十八大代表的廣東汕尾市委書記鄭雁雄,在接受媒體采訪時突然說出「沒有天生的刁民,只有刁官,害得人家變成刁民」等言論。

由于之前在在烏坎村維權事件爆發時,鄭雁雄曾公開宣稱「境外媒體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而臭名遠播,所以他這一次一番聽起來很是「義正詞嚴」的言談,頗讓人感到意外,結果海外媒體驚呼鄭雁雄在十八大上表演了一次「變臉術」。

「母豬上樹」書記上演政治變臉

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日,中共十八大代表、汕尾市委书记郑雁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地方征地拆迁过程中如何避免矛盾的話題時說:「没有天生的刁民,只有刁官,害得人家变成刁民」。

郑雁雄并稱,「不能藐视农民对土地是生存发展第一需要,必须从观念上尊重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

他還不失時機地辯稱早先有關「境外媒體都不可靠」的言論,並不是他的原意。

然而,也正是這位市委書記,在一年前發生的烏坎村維權風暴中扮演了打壓村民的角色,郑雁雄在處理解決烏坎事件的過程中,曾發表過「境外媒體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等驚人言論。并因此引發網絡對他聲討與炮轟,「郑雁雄體」網絡造句也一度紅爆網絡。

這一次在十八大上,郑雁雄在媒體面前發表出一番義正詞嚴的言論,令海外媒體大感意外,驚呼鄭雁雄「變臉」了。

有輿論認為,郑雁雄這次只不過是上演了一出逢場作戲、自欺欺人的政治秀而已,無須信以為真。

烏坎事件中鄭雁雄驚人語錄

「境外的媒體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

「對著幹沒好下場,怎麼收場?」

「賠就賠,政府來給……但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有這樣負責任的政府,你不指望,你指望國外幾個爛媒體、爛報紙、爛網站」

「你不再鬧,不再違法……那我連武警都不用請,你以為請武警不用錢呢?大好幾百個武警在這裏……那我們市長的錢包一天一天地癟下來。」

「把我撤了又有甚麼好處呀?再派一個市委書記來,也不見得比鄭雁雄好多少。」

「現在只有一批人,感覺到一年比一年艱苦。誰呢?當幹部的,包括我。」

「以前的市委書記哪有這麼累,甚麼事都得管。權力一天比一天小,手段一天比一天少,責任一天比一天大;老百姓一天比一天胃口高,一天比一天聰明,一天比一天難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