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貓熊寶寶 命名小禮物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聖地牙哥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動物園貓熊寶寶今天正式命名為「小禮物」,這個小禮物有朝一日會變龐然大物。

聖地牙哥動物園依據中國大陸動物園傳統,在貓熊寶寶出生後第100天命名。

動物園貓熊團隊的史維斯古德(Ron Swaisgood)說,小禮物現在身形很小,不過很強壯,也很合作。

小禮物於7月29日出生。園方人員說,小禮物現在重4公斤,鼻子到尾巴的長度為58公分。

貓熊徵名活動獲得7000個名字,園方人員選出6個進行投票,逾3萬5000名遊客參與投票,「小禮物」雀屏中選。

小禮物的媽媽是白雲,爸爸則是高高。白雲7月滿21歲,成為貓熊界紀錄上的「最高齡產婦」。

史維斯古德說,透過參與中國大陸的貓熊交換飼養計畫,研究人員「在一夜間從頭認識貓熊」。他說,貓熊是全球「最受喜愛的動物」。

遊客可以透過動物園的貓熊攝影機看到白雲和小禮物可愛的身影,不過小禮物再過數週更成熟了以後,才會公開亮相。

聖地牙哥動物園有4隻貓熊,分別為白雲、高高、雲子和新成員小禮物,數量之多,位居美國動物園之冠。(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