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出生老宅 俄議員想摧毀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4日專電)位於奧地利小鎮布勞瑙(Braunau)的希特勒出生老宅最近頻上新聞。一位俄羅斯國會議員向媒體表示,他想籌錢買下這棟老宅,再將它摧毀。

曾令歐洲陷入浩劫的希特勒其實是在上奧地利邦的小鎮布勞瑙出生。不過,他只有在襁褓時期居住在這棟3層樓老宅。

這棟建築物仍是列名保護的古蹟。過去幾年,奧地利內政部向屋主承租,再轉租給鎮公所管理。

俄羅斯國會議員克林特塞維奇(Frantz Klintsevich)告訴俄羅斯媒體,他如果得到資助,會買下這棟建築物並且摧毀。

這棟老宅在過去幾年曾經是身障者協會的辦公室和活動中心。最近協會遷出,小鎮鎮長還在發愁運用和管理的問題。

鎮長計劃將老宅改造成公寓住宅,但當地的歷史學會卻認為,應該在此成立一個當代歷史紀念館,展出主題是歷史的責任。

鎮長曾表示,「希特勒只是在3歲之前住在這兒,布勞瑙的居民可沒有意願擔負任何引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責任。」布勞瑙的居民只有1萬6000人。許多居民並不願意在此成立紀念館,提醒人們這裡是希特勒的出生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