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小將勇抗血癌 誓返球場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4日電)「我要打籃球打到50歲」,罹患血癌的高雄市小港國中籃球校隊小將戴俊傑,今天在師長加油下,誓言戰勝病魔,重返球場。

從小愛打籃球的戴俊傑,升上小港國中,球技即嶄露頭角,不輸體育班學生,被籃球校隊相中吸收,不料,今年6月,國二下學期末,戴俊傑因身體不適經常請病假,後來被診斷出血癌,住進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接受化療迄今,即將接受骨髓移植手術。

戴俊傑雖身在病房,不能再馳騁球場,但仍心繫球場,並以美國職籃「豪小子」林書豪為偶像,誓言戰勝病魔,重返球場。

出身單親家庭的戴俊傑,與母親陳靜珍相依為命,戴俊傑住院後,家計經濟壓力更大,陳靜珍為賺取生活費及醫藥費,常常利用深夜戴俊傑熟睡時,溜出醫院到大賣場打零工做大夜班清潔工。

一天深夜,戴俊傑隔壁病房癌童急救的哭鬧聲擾人清夢,戴俊傑被吵醒後發現媽媽不在身邊,探詢才知母親總是為了他,於深夜出去打零工,戴俊傑當場留下感恩的眼淚,更加深他打敗病魔的決心。

戴俊傑住院期間,歷經化療、電療、嘔吐、掉髮,始終樂觀以對,面帶笑容,還不時回頭安慰媽媽,還會說些冷笑話,逗媽媽開心,也逗同病相憐的癌童開心,與癌童相約一起戰勝病魔,被大家封為「血癌勇士」,並榮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012年「抗癌圓夢助學金」。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天前往高醫頒發助學金,鼓勵戴俊傑,在基金會志工吹奏薩克斯風「奇異恩典」樂聲中,戴俊傑接下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圓夢助學金,周進華並送上一顆籃球,祝戴俊傑早日重返球場。

小港國中輔導主任洪自強、戴俊傑母校二苓國小導師陳鳳蘭等師長也帶來校內師生製作的海報,加油卡片,為戴俊傑加油,場面溫馨。

戴俊傑說,他住院期間,媽媽貼心地買部小筆電陪他對抗病魔,讓他得以「靠打電腦撐過來」;他感謝媽媽、師長的關愛,他要好起來,重返球場,打籃球打到50歲。

戴俊傑的主治醫師邱世欣說,戴俊傑很堅強,靠打電腦、想打球的事,忘記接受化療的不適及痛苦;戴俊傑正預計明年初接受骨髓移植,雖然手術仍有風險,不能保證百分百成功,但大家的精神支持,對病情很有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