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八大閉幕 選出新一屆中委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星期三(11月14日),為期一週的中共十八大在北京舉行閉幕會,北京戒備森嚴。

配備嗅探犬的警察,對進入天安門廣場的媒體車進行安檢,此外,警察和警衛在省代表團巴士抵達的每一個入口處把守著。

十八大期間,中共在全國範圍內幾乎調動了一切社會力量來「保衛」十八大。在河北保定市博野縣,就連幼兒園的孩子和老師,都成了重點防控的對象。大街上整日都有荷槍實彈的特警巡邏。

新一屆中央委員15號將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選出新一屆中共政治局委員及政治局常委。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預期將接替胡錦濤,成為新任黨主席和新一屆總書記。而副總理李克強,則將接替溫家寶的總理職務。

中國百姓要求政改的呼聲不斷,民眾希望習近平能減少國有企業特權,讓鄉村移民更容易在城市落戶,並更改財政制度,降低地方官員掠奪百姓土地的誘因,這些是當前民怨高漲、群眾運動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

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