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日全食奇景 1300年罕見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澳大利亞昆士蘭州當地時間14號早晨6點38分,原本明亮的白天變成了黑夜,月亮整個遮住了太陽,形成完整的日全食全景。這是當地1300多年來首次經歷日全食,吸引6萬多人爭睹奇景。

星期三(11月14日)人們聚集在昆士蘭州北部的海灘上,準備見證這難得一見的景象。

當月亮開始遮過太陽時,許多人配備了安全護目鏡,驚嘆眼前所見景致。

澳洲全境大約有6萬人,特地放下手邊的一切,爭睹罕見的日全食景象。

日全食在棕櫚灣(Palm Cove)尤其清晰可見,短短2分鐘的奇景,讓現場人群歡心鼓動。

一名年輕男孩說:“是啊,這真的是很酷,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

天文學家卡特爾(Terry Cuttle)說:“哇,我們有完美的晴朗天氣,這絕對是驚人的景象。”

這次活動,估計將為當地帶來7800萬美元的旅遊收入。當天在澳大利亞其他地區也可以看見日偏食。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