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港人被禁回國 向中聯辦抗議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十八大期間,中共當局百般打壓訪民,阻撓他們到北京上訪。星期三,兩名香港訪民在中聯辦前抗議,斥責當局將他們列入黑名單,要求還他們回家的權利。

曾在北京新華門外割腕自殺的香港訪民楊學翠,日前得到湖北荊州市政府賠償53萬元,她也簽署了不再上訪的協議,以為從此過上安寧的日子。但沒想到,星期二她去深圳整牙,卻出現在深圳海關黑名單上,被拒絕入境。

香港訪民楊學翠:「(深圳邊境人員)他說中聯辦下了黑名單,雖然我的事情解決了,但要想把我的黑名單解除,必須去找中聯辦。」

她強調自己不是去十八大上訪,不明白為何被禁止回國

香港訪民楊學翠:「我以前雖然上訪了兩年,但我從來都可以正常入關,從來都沒有問題。以前我沒有解決還沒有列入黑名單,現在解決了反而列入黑名單了。」

另一名曾多次被拒回鄉的香港訪民王豔,日前申請回湖北老家辦喪事,雖然得到中聯辦信訪辦官員口頭許可,但12日在羅湖海關再次被攔阻下來。

香港居民王豔:「我找(中聯辦信訪辦)張處長求助,張處長讓我試一下,一試也不能入。」

她斥責十八大開會,老百姓遭殃。

香港居民王豔:「甚麼十八大,只要中央有開會,這些老百姓有的死、有的打傷、有的關出來以後三天死掉了。」

王艷和楊學翠為爭取回家權,強調會每日在中聯辦前圍堵信訪辦官員,直到他們給予合理的說法為止。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剪接:余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