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斯挨轟 奧巴馬挺身護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法新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萊斯(Susan Rice)因美國駐利比亞領事館攻擊案成為馬侃(John McCain)等共和黨人箭靶,總統歐巴馬今天為萊斯憤怒反擊。

歐巴馬拒絕表示是否將欽點萊斯接任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的職務,但歐巴馬為萊斯辯護,表示她在聯合國「工作表現傑出」,展現「技巧、專業、堅忍與優雅」。

在9月11日班加西領事館遇襲幾天後,萊斯宣稱根據目前情報,這可能是民眾對於反伊斯蘭電影的自發性抗議活動;然而後來歐巴馬政府坦承,攻擊是蓋達黨羽好戰分子所為,萊斯因此廣受批評。

這場攻擊造成大使史蒂文斯(Chris Stevens)與另外3名美國人喪生。

歐巴馬堅稱:「萊斯就她所獲情報做最大程度的理解。」

歐巴馬說:「萊斯大使和班加西攻擊沒有牽連,她只是根據所獲情資呈報,那些對她窮追不捨並且有辱她名聲的人,非常可惡。」

希拉蕊言明將辭國務卿,萊斯據報是接任最熱門人選之一。

但是萊斯要贏得參議院的共和黨人支持,有場硬仗要打。要成為新任國務卿,萊斯需要60票。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馬侃今天在福斯新聞(Fox News)表示:「我會竭盡所能阻止她接任美國國務卿。」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週末也預測萊斯「要通過參院,會不可思議地艱難」。

歐巴馬憤怒反擊:「如果參議員馬侃、葛蘭姆還是其他人想攻擊某人,他們應該找我,我很樂意和他們談談。」(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