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封鎖古巴 聯大憂衝擊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4日專電)聯合國大會昨天以188票贊成、3票反對、2票棄權, 連續第21年表決通過譴責美國對古巴經貿封鎖的決議,顯示擔心經貿制裁效應對古巴的衝擊。

美國從1962年起對古巴實施經濟、貿易和金融封鎖,聯合國則要求美方取消對古巴的制裁,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最近訪問秘魯時,也曾批評美國的措施。

聯合國大會的決議也顯示,擔心維持經貿制裁的效應,對受限制的古巴民眾生活構成影響,造成一系列經濟損失。

雖然如此,聯合國大會的決議不同於安全理事會的決議,不具有法律約束力,而且美國堅決反對,所以缺乏實際成效。

古巴外交部長羅德里格斯(Bruno Rodriguez)表示,於理於法,美國都不應該維持對古巴的經貿封鎖。他說,此舉也違反國際人權。

他重申古巴邁向與美國關係正常化的意願,希望在主權平等與互惠的基礎上開啟雙邊對話。

據古巴政府估計,美國自1962年2月對古巴實施幾近全面經貿封鎖措施,已對當地社會經濟造成至少1兆美元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