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突撤十八大熱選名單 內定常委疑有變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11月14日中午11點27分,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宣佈新一屆中央委員、中紀委委員產生,十八大宣佈結束。新華網的快訊在報導這個消息的時候,特別提示了王岐山等8個被外界視為入常熱門人選的中央委員。但消息刊登後,這8人名單很快就被刪除了。而從中午胡錦濤宣佈十八大中央委員名單產生,一直到晚上6點前,新的中央委員的完整名單一直未見媒體公佈。外界對此議論紛紛,都在猜測著這5-6個小時當中究竟發生了什麼?

11月14日中午,胡錦濤剛宣佈新中央委員、中紀委委員產生,新華網的快訊就報導了相關消息。該報導中特別提到:“黨的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委員王岐山、劉雲山、劉延東、李源潮、汪洋、張高麗、張德江、俞正聲當選黨的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委員。”

隨後中青網、騰訊網等大陸各大網站紛紛轉載。外界敏銳地意識到新華網特別提示那8個中央委員,很可能就是暗示新一屆的常委候選人。但新華網很快又刪除了最初刊出的那個“8人名單”。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雖然胡錦濤於中午11點27分就宣佈了新一屆中央委員、中紀委委員產生,但中共官方媒體並未及時公佈新一屆中央委員會的名單。一直延遲到晚上6點以後,新名單才公佈出來。

當晚10點29分,新華網在刊發《中共中央領導集體實現新老交替》的報導時,又從新將那一度被刪去的8人名單放進報導中。而這份8人名單一直沒有出現在中共喉舌媒體《人民網》的十八大專題中。

更詭異的是央視直播十八大閉幕時,居然整整三小時的直播都是嘉賓主持人侃大山,沒有現場一個鏡頭;同時,有媒體人披露央視2點正點新聞十八大閉幕也同樣沒給現場一個鏡頭。對此網友驚呼:實在太反常了!

外界也都議論紛紛,猜測著這被延遲的5-6個小時當中究竟發生了什麼?

有網友質疑:難道在最後關頭,中共高層內定的新一屆中央委員會的名單和常委候選人名單又經歷了一次長達5、6個小時的激烈的爭奪戰?新華網上那個8人名單發表、刪除、再發表,是否表明中共高層對新一屆常委的候選人名單的確定分歧很大而且鬥爭尚在進行中?

網友山東煙臺的【苦石老人】說:“有人不服,在較勁呢!”

《交通世界》雜誌副總編王宇說:“既然是選舉,為什麼沒有現場唱票?太搞笑了。”

也有不少網民借機惡搞中共。

湖北武漢的網友【中國劄記】表示:“也許他們拖時間是為等一個老傢伙突然歇菜,年紀那麼大了,今天這麼折騰,肯定快斷氣了,你說是不?”

北京的【夜宿八寶山】揶揄說:“名單早就出來了,但因為全是敏感詞,發不出來啊!”

深圳的【過眼雲煙】則透露:“據傳發生毆打事件!”

香港《蘋果日報》分析目前的中共政局表示,自鄧小平死後中共不再有“強人政治”,江澤民也只能通過在常委會內「佔多數」的辦法來掌控決策。因此,政治局常委的人數及組成,成為中共黨內各派系權鬥最矚目之處,也是黨內不同派系「打生打死」搶佔的陣地。有人在常委,才真正意味「朝中有人」。而中共內部還有「政治局委員免死、常委免罪」的不成文規定,更令「入局」、「入常」成為每次換屆都「爭破頭」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