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經院:Fed恐擴大QE3規模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15日電)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今天表示,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極有可能在未來兩次會期中,擴大QE3(第三輪量化寬鬆)的規模。

彭博社15日報導,根據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上次會議記錄,部分官員指出,在扭轉操作(Operation Twist)期滿後,聯準會明年恐需擴展債務收購。

寶經院分析,根據這份會議紀錄可知,Fed仍未完成升息條件討論,不過,有部分官員在這次會議中表態,Fed應在扭轉操作到期而相應擴大QE3每個月的購買規模,加上考量近期美國財政懸崖的議題造成金融市場相當沉重壓力,研判極有可能擴大QE3規模。

寶經院表示,從會議紀錄可知,反對年底隨扭轉操作到期而擴大 QE3購買量者,主要是基於經濟會維持溫和成長的假設,因此,只要第4季或明年第1季經濟成長因為財政懸崖的議題造成經濟趨緩,Fed應該隨扭轉操作到期而相應擴大QE3的購買規模。

寶經院指出,美國總統大選至今,美國會仍然沒有就財政懸崖議題完成實質性討論,並已經造成金融市場沉重壓力,且傷害經濟。

寶經院研判,Fed很有可能在未來兩次的會期中擴大QE3的購買規模;11月28日Fed將公布褐皮書,如這份報告判斷當前美國經濟僅緩慢(modest)而非溫和(moderate)成長,則QE3幾乎可以確定在年底或明年年初擴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