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顏損女童 二度來台修補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5日電)巴基斯坦女孩碧碧(Bibi Laiba)去年來台修補顱顏缺損,今年9月再來台第二階段手術,她和父母今天感謝台灣醫療愛心援助。

在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舉行的記者會上,6歲的碧碧開心唱歌說謝謝。她生來一張支離破碎的臉,眼睛和鼻子嚴重位移,講話進食都困難,兩度來台開刀後,她的五官都在正常位置上,成功改頭換面。

長庚醫院外科部副部長羅綸洲指出,這次動刀部位主要是鼻子跟嘴唇,調整嘴唇肌肉以及鼻子左右的對稱性,術後復原良好,近期之內就可以回家

碧碧的父親表示,過去碧碧說話只有父母能夠聽得懂,很討厭陌生人,手術後變得相當開朗。碧碧的母親也說,碧碧的手術雖然困難,但她一點也不擔心,台灣之行是他們一生最感激的事,台灣人的愛心將永存他們心中。

羅慧夫基金會也在記者會宣布,羅慧夫和長庚的「用愛彌補」義診團和越南相關醫院再次合作,越南是醫療團首次義診的國家,基金會也在當地培育7位種子醫師,這次再次合作,將精湛技術協助被別的醫師「練刀」、「開壞」的顱顏患者重獲新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