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3分彈 射穿黃蜂防守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5日綜合報導)NBA火箭今天用更優異的進攻,射下本季防守不錯的黃蜂,全場10顆3分彈,終場以100比96險勝。

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今天在主場豐田中心迎戰紐奧良黃蜂,賽前預報指出,黃蜂本季平均讓對手每場得88.6分、3分線投籃命中率27.8%,兩項數據在聯盟名列前茅,恐有場硬仗,但賽後證明,火箭手感更炙熱。

第1節落後2分的火箭,在第2節單節灌進39分,包含6記3分球,瞬間拉開比分,加上「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頻頻切入搗亂,艾希克(Omer Asik)、巴森斯(Chandler Parsons)鞏固防守,進入下半場,火箭握有19分的優勢。

火箭第3節一度領先20分,眼看勝利在望,沒想到進攻系統隨後當機,花掉優勢,黃蜂在決勝節追到4分落後,讓戰情詭譎多變。

所幸哈登展現出色的單打技巧取分,穩住球隊領先優勢,巴森斯的3分火力,讓領先再擴大為10分;雖然黃蜂瓦斯蓋茲(Greivis Vasquez)3分球追到落後2分,但為時已晚,只能看著計時器時間逝去,無力回天。

林書豪10投2中,攻下4分4助攻4籃板3抄截,出現2失誤,哈登轟下全場最高的30分,艾希克15分12籃板、巴森斯13分10籃板,替補的莫瑞斯(Marcus Morris)和道格拉斯(Toney Douglas)都有雙位數的得分入袋,適時支援火力。

黃蜂以瓦斯蓋茲24分最高,本季選秀狀元郎戴維斯(Anthony Davis)8分4籃板,表現不如上一場搶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