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少年野鳥攝影家 夢想起飛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波蘭16歲的少年野鳥攝影師佩茲札克(Mateusz Pieszak),近幾年拍攝的野生鳥作品栩栩如生,獲得國際級的好評。去年他獲得了BBC和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頒發的「最佳青年野生動物攝影家」獎。讓我們一起去看看這位天才少年攝影家和他所拍攝的野鳥百態。

這隻在草叢邊戲水的野天鵝,渾然不知人正在瞄準它。還好,今天瞄準它的只是一個攝像鏡頭。在高高的草叢中,16歲的佩茲札克(Mateusz Pieszak)正悄悄的隱藏在一個偽裝的帳篷裡,靜靜等待好時機,捕捉一瞬間的美好動態。

少年野鳥攝影師佩茲札克:「我正等待鶴群的到來,它們很聰明,為了讓他們更靠近,我們必須好好偽裝。如果我們晚上來,它們會以為帳篷內沒有人,只有草叢,它們就會表現得很自然。」

佩茲札克一整年要花上數千小時,頂著波蘭冬季刺骨的寒風,從事野鳥拍攝,但是這些辛苦,一切都得到了回報。去年BBC和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肯定了他的才華,頒給他一個「最佳少年野生動物攝影家」獎項。

少年野鳥攝影師佩茲札克:「這張照片是在紐約的海邊拍的,有兩隻蠣鷸,左邊那隻找到可以吃的東西,右邊那隻卻想把東西偷走。」要拍到滿意的照片可不容易,至少每三天他必須走到野外拍攝,每次大約要拍一千張照片,他的母親是他最好的粉絲,一直支持他的拍攝工作。

敏銳的佩茲札克善於捕捉一瞬間的美感動態,他拍攝的野生鳥類作品多姿多采。透過攝影鏡頭,高中尚未畢業的他,已經知道未來要怎麼發揮他的鳥類攝影生涯了。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