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市占 施振榮:有信心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15日電)媒體報導宏達電市占率下滑,宏�集團創辦人、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今天表示,這是發展品牌的必然過程,但他對宏達電提升市占率有信心。

經濟部工業局下午舉辦「台灣品牌國際化論壇」,邀請施振榮發表「從微笑曲線看台灣國際品牌發展策略」,他會後受訪時作以上表示。

媒體報導,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曾表示,很多功能連蘋果、三星都沒有,但消費者不知道,並說「hTC最弱的就是宣傳」。

媒體今天問,宏達電認為其問題不在創新而是行銷?

施振榮表示,台灣創新技術能力已具備一些水準,行銷的能力並非只有行銷,非只是廣告或花錢宣傳「我是誰」,這不是能力,而是資源。

施振榮指出,所謂行銷能力應是具「解讀市場能力」,台灣本身不具此能力,應向西方學習,且建立自己人才及舞台。

媒體提問,宏達電市占率下滑,是否有機會再爬升?

施振榮指出,這是一種過程,也是發展品牌的必然過程,「(市占率)起起伏伏」,不斷利用教訓提升能力,如果沒有這些教訓,怎麼提升能力。

他也對宏達電提升市占率有信心,他說,對台灣要有絕對信心,不能唱衰,要多給鼓勵,「不鼓勵而予以打擊,不太通!」

施振榮指出,台灣品牌發展本來就居弱勢,但要面對現實,不要讓下一代面對先天不足的問題,要趁有能力時投資,以及為未來建立基礎。

至於宏達電與蘋果在專利上的和解,施振榮說,他沒有深入了解,無法評論,不過他認為,這是常態,科技廠商競爭到最後會為雙方利益,採取雖不滿意但雙方可以接受的方式,他預期以後還會有類似案件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