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嘔吐遭白眼 報復殺人遭逮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5日電)南投一名蕭姓男子在卡拉OK店飲酒作樂,疑因不勝酒力嘔吐濺到鄰桌葉姓酒客遭白眼,蕭男離店後竟蒙面持槍返回射殺葉男。

南投縣竹山鎮一家卡拉OK店約於今天凌晨2時30分發生槍擊案,1名蒙面歹徒闖入店內,近距離向葉姓男子連開5槍,葉男腹部與手部共中3槍,送醫急救後不治。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偵查隊獲報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追查,發現蕭姓男子與友人當晚在卡拉OK店喝酒時,疑因蕭男不勝酒力嘔吐,嘔吐物濺到鄰桌葉姓男子,蕭男想道歉卻遭到白眼,因而引起蕭男等人不滿。

警方初步調查後指出,蕭男等人離開後預謀報復殺人,先行變裝換下全身衣物、鞋子並戴上頭罩,再竊取機車騎乘至店外停放後,入店拔槍近距離向葉男開槍,並由1名共犯接應逃逸。

專案小組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清查鎖定歹徒使用的贓車,並釐清共犯接應等情節,另由證人提供相關資料後,於今天上午先後於竹山鎮中和里與鯉魚里清水溪畔鴨寮內,逮獲何姓共犯和蕭姓主嫌到案。

蕭男與何男2人坦承涉案,並帶警方前往另一民宅房間內,起出犯案的改造手槍1把和子彈39發。

全案在警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殺人等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另警方將查扣的槍械送刑事警察局比對分析彈道,以瞭解是否涉及其他案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