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掃黑 2治平對象落網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6日電)高市警方配合警政署第7波全國掃黑行動,共計逮捕各類刑案嫌疑人120人,其中包括2名治平對象,成果豐碩。

高雄市警察局14日零時至15日24時,配合「全國大掃蕩-打擊黑幫專案」,出動2348名優勢警力,搜索或臨檢全市不良幫派經常聚集活動場所、廟宇、具爭議的公司行號及幫派堂口等587處所,檢肅治平專案對象2人及其共犯15人。

警方另查獲觸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者36人,查獲安非他命423.37公克、海洛因73.54公克、其他各類毒品151.11公克;其他各類刑事案件嫌疑人67人。

其中,48歲的陳姓治平對象,常聚集在高市小港區,率眾仗勢以持刀槍進入小吃店消費,再以莫須有的消費糾紛為由,恐嚇小吃店負責人,或糾眾至重利案借貸被害人住處進行暴力討債,造成多名被害人不敢營業或離家躲債。

另1名侯姓治平對象,年僅19歲,自稱台北竹聯幫天龍堂重要幹部,涉嫌以暴力侵入校園,以暴力手段逼對方就範或提供毒品吸食手法,吸收國中生為其手下。

侯嫌為鞏固及擴大其在校園勢力,組織成員如遇糾紛,即率員或教唆手下,向對方暴力相向,手段凶殘致被害人心生畏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