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連4月下修經濟評估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日本政府連續4個月下修經濟評估,創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長紀錄,出口衰退和需求疲軟,恐讓日本經濟陷入衰退。

日本內閣府今天在經濟評估報告中表示,「日本經濟近來浮現疲軟跡象,主要因全球經濟減速。」內閣府調降消費、投資、企業獲利和就業市場評估。

內閣府表示,「注意力應該放在未來的就業和所得情況,以及通貨緊縮對經濟的不利影響。」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今天將解散國會,12月16日舉行大選。民調顯示野田可能是輸家。

內閣府的最新報告,凸顯出任何新政府可能面臨的挑戰。

日本第3季經濟萎縮幅度為2011年來之最,政府擴大振興措施以及日本央行在祭寬鬆政策,機率升高。

日本經濟恐出現2008年以來第3次技術性衰退。所謂的技術性衰退,指的是經濟連續2季萎縮。

根據彭博訪調經濟師預估,日本本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可能萎縮0.4%。日本的衰退,由官方定義,政府主導的委員會將參酌GDP以外的數據。

內閣府在今天的報告中,17個月首次下修就業市場評估。內閣府在報告中表示,「民間消費浮現疲態,資本支出日益疲軟。」

日本電子大廠Panasonic 15日表示,本會計年度下半年,將裁汰8000人。

民調顯示,自民黨將在12月大選後,重新奪回政權,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將重返2007年辭去的首相大位。

安倍昨天呼籲無限額寬鬆,以及基準利率降至零,或更低的言論,摜壓昨天東京盤日圓兌美元匯價至6個月低點。

日圓兌美元昨天一度觸及81.46日圓兌1美元,創4月25日以來低點,日圓匯價年來計貶2.1%。

日本政府在今天的報告中表示,政府預期日銀將持續「強力寬鬆」政策。

日本政府之前曾在2008年10月到2009年2月間的5個月,接連下修經濟評估。(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