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請客 身心病患快樂吃牛排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6日電)「最好每個月能吃一次」,台東馬偕醫院30名身心科病患,今天感謝醫生楊重源邀請吃牛排,平安快樂走入人群。

「要如何點餐」、「餐具如何使用」,出發前醫護人員教導30名身心科病患吃牛排要注意的事項,接著,大家步行20分鐘,前往牛排館。

病友到餐廳後,自己點餐,前往吧檯挑選喜歡吃的餐點,和一般客人沒什麼兩樣,一旁其他客人也不覺得有異狀,有人希望「最好每個月能吃一次牛排」。

自掏腰包請客醫生楊重源說,前陣子一位病患跟他說「想吃牛排」,他考慮,這是很大挑戰,一方面要讓他們吃的飽,一方面在開放空間,如何掌握病患情緒,況且還要花很多時間鼓勵大家參加,還好獲得餐廳和醫院的支持。

楊重源說,他挑選情況比較穩定的病人,有人是第1次上餐館吃牛排,有人是10幾年前尚未發病時的記憶,他們經過藥物治療後,情況都很穩定,再配合一些訓練,就算無法再回到社會,也可以自理生活,讓家人鬆口氣。

照顧弟弟30幾年、70歲的李姓婦女,今天特別感謝楊重源。她說,弟弟過去有暴力現象,無法和他人相處,現在已經能獨立生活,她不需要再24小時辛苦的陪著弟弟,只要早晚招呼他作息就可以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