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費擬降 投顧:影響有限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6日電) NCC擬調降電信業者間的行動接續費,投顧業者認為,決策時間點應落在明年第1季至第2季中旬,業者可有所準備,對營利影響不大。

媒體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擬調降電信業者間的行動接續費,再將效益回饋到消費者端,行動通話費可望再降。由於行動電話接續費為電信業者的營利來源之一,明年若將每分鐘新台幣2.15元的電話接續費降至1元,恐影響電信三雄營運。

投顧業者對此表示,由於固網接續費調降後,主管機關就一直計畫針對行動電話的接續費進行調降,這方面電信業者早就有所準備,因此預估影響有限

媒體報導,NCC傾向在明年度調降行動電話接續費,也邀請國內五大電信業者進行討論,由於電信三雄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的用戶眾多,調降行動接續費,對小型電信業者威寶電信、亞太電信較有利。

除了行動接續費,NCC今天也在立法院表態,將會在三個星期內提出4G(第4代行動通訊系統)釋照細節,備受業者關注。

投顧業者指出,第4季正值電信業者編列明年度資本支出,明年底4G釋照為一重大項目,因此,行動電話接續費調降的決議愈慢,對電信業者相對有利。

投顧業者預估,行動電話接續費的調降,可能會在明年第1季至第2季中旬有較明確決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