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2戰犯 上訴獲平反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海牙16日路透電)聯合國1個上訴法庭今天推翻了克羅埃西亞軍官葛托維納的有罪判決,葛托維納是克國被控在1990年代巴爾幹衝突期間犯下戰爭罪行的最高階軍官。

葛托維納(Ante Gotovina)曾擔任克軍在斯普利特地區(Split)的指揮官,迄今已被監禁24年。

至於現正服18年徒刑的克國警察主管馬卡奇(Mladen Markac),也被推翻了有罪判決。

他們2人原本被判,在南斯拉夫解體後的戰爭期間,犯下了違反人道罪和戰爭罪。如今法官裁決,將他們立即釋放。

這2人在去年被聯合國南斯拉夫戰爭罪行法庭判罪後,向這座法庭的上訴庭提起上訴。結果上訴庭採信他們的說詞,即他們並未加入以驅趕克國克萊伊納地區(Krajina)塞爾維亞族平民為宗旨的聯合犯罪行動。

但檢方指稱,當年砲擊克寧(Knin)等4個城鎮的行動,是為了配合將塞爾維亞族驅趕的計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