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會晤東盟防長 討論安全平衡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Leon Panetta)星期五(11月16日)在柬埔寨與東南亞國家聯盟(ASEAN)國防部長舉行會談,討論如何深化華盛頓和亞洲之間的安全關係。

正在柬埔寨城市暹粒(Siem Reap)出席東盟會議的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星期五會晤了東盟10個成員國的國防部長。這是美國務卿希拉里和總統奥巴馬訪問,出席的東亞高峰會的前奏。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我知道,當奥巴馬總統本週晚些時候到達這裡出席東亞峰會時,他期待著討論我們重新調整的這些因素。」

美國總統奥巴馬、防長帕內塔和國務卿希拉里的訪問,強調白宮對未來四年外交政策的優先事項。這是今年早些時候宣佈的亞太地區「重新平衡」戰略的延續。

帕內塔:「在許多方面,這是本地區美中關係的新時代。它基於法律的原則,它基於我們的存在,以盡力幫助發展這些國家的能力,它基於合作夥伴關係,它基於共同的目標,以促進亞太地區所有人民和所有國家的和平、繁榮和機會。」

帕內塔:「我在所參加美國支持的保護人權會議上強調,人民監督軍事,尊重法律的規定,以及尊重在柬埔寨和整個東南亞充分和公平參與政治進程的權利。」

柬埔寨今年輪值東盟主席。而帕內塔為期一週的亞太之旅,從澳大利亞開始,柬埔寨是他的最後的一站。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