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西哥灣鑽油平台起火 9傷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休士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海岸防衛隊(Coast Guard)今天說,路易斯安那州近海、位於墨西哥灣一座鑽油平台今天爆炸、出現大火,造成9人受傷,兩人失蹤。

海岸防衛隊士官戴比特(Ryan Tippets)告訴法新社,稍早報導兩人喪生,但目前無法證實這項消息。大火已被撲滅。

鑽油平台在濱海小鎮格蘭德艾爾(Grand Isle)東南方約32公里處,位於淺海區。目前沒有原油是否外洩的消息。

戴比特說:「我們沒有接到原油外洩的報告。目前任務是確保鑽油平台上人員的安全。」

美聯社報導,海岸防衛隊上校高提耶(Peter Gautier)說,據信鑽油平台上有28人。他說,這起意外造成重大環境災難的機會很低。

聯邦和路易斯安那州官員說,這座鑽油平台是由設在休士頓的黑麋鹿能源公司(Black Elk Energy Offshore Operations LLC)所有。

黑麋鹿公司說,火勢已撲滅。海岸防衛隊說,直升機將4人後送醫院,數架搜救直升機在海面上搜索。

路透社報導,出事地點位於路易斯安那州格蘭德島(Grand Isle)南方約27公里處。

海岸防衛隊一位官員告訴媒體,起火時鑽油平台並未生產原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