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差 1年270萬人喪生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日內瓦16日法新電)聯合國今天在「世界廁所日」(World Toilet Day)前夕表示,改善衛生條件並設置更多廁所,不僅每年能使全球數百萬人免於罹患衛生相關疾病而喪命,也是去除1種不平等。

聯合國安全飲水與衛生人權特別專員艾布奎克(Catarina de Albuquerque)說:「消除不平等可以從最不起眼的地方做起:廁所。」

艾布奎克在瑞士日內瓦告訴記者,每年有270多萬人因衛生不佳而喪生,大部分都不到5歲。

艾布奎克說,全球僅1/3人擁有合宜的廁所可用,仍有10億多人必須在露天環境解手。

艾布奎克點出,缺乏衛生設備不僅使窮人生病,也因生病迫使他們無法上學或工作,讓他們原已受限的發展可能性進一步遭到限縮。

聯合國說,兒童每年因水媒或衛生相關疾病而無法上學的天數有2億7200萬天;此外,民眾被迫尋找隱密地方「方便」,常常淪為暴力受害者。

艾布奎克在這份遞交聯合國大會的最新報告呼籲消除飲用水與衛生設備取得不平等的狀況。(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