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捐款10萬 賑濟桑迪災民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紐約市遭逢桑迪颶風風災,受創很深,中華民國(台灣)政府捐贈10萬美元給紐約市作為賑災基金,今天下午(11月16日)捐贈儀式在市政廳舉行,市議長柯魁英(Christine Quinn) 代表接受,來看詳細報導。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高振群將10萬美元支票交給紐約市議長柯魁英,高振群表示台灣與紐約關係密切,情誼深厚,互動瀕繁,捐贈10萬美元幫助災區儘速復原,災民早日重建家園。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高振群:「中華民國政府決定在新澤西州、紐約州還有紐約市各捐款10萬美元,在這裡舉行這個捐款的儀式,最主要就表示我們對於這裡的紐約市的災民們,包括我們台灣的僑胞們的受創,希望他們能夠儘快的復原,也表示我們對他們的支持。」

市議長柯魁英致詞對中華民國(台灣)政府於災後第一時間即表捐款善意,令人感動,並稱此次珊蒂颶風紐約受災嚴重,目前仍有眾多市民因住屋損壞,暫居庇護所,亟需各界協助重建復原。市議員顧雅明(Peter Koo)、陳倩雯(Margaret Chin)和丹尼爾.卓姆(Daniel Dromm)等在場觀禮。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我們謝謝台灣人民關心我們法拉盛人民,謝謝他們,也謝謝高大使來到這裡代表台灣政府捐錢給我們紐約市政府,幫助社區受害的家庭。」

另外兩筆10萬美元的捐款也將在近日轉交新澤西和紐約州政府,以幫助更多人災民重建家園。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