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自由派逼宮中共:廢除政法委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中共十八大會議剛剛落幕,由中共黨內數十位改革派老人、學者組成的「京城自由派」,在北京召開了大型研討會。會上,毛澤東前秘書李銳提出了「軍隊國家化」,並且以薄熙來事件為例,直言必須廢除政法委。

11月16號,京城自由派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了題為「改革共識論壇」的討論會。

毛澤東前秘書李銳、中共前總書記張聞天秘書何方、新聞出版署前署長杜導正等參加了這次會議。這批體制內老人、學者對政治、經濟、民生等問題提出了各自的見解,多數發言者對十八大選出的新一屆領導班子感到很失望,更是將矛頭對準了中國司法系統。

李銳再次呼籲「廢除政法委」。中國政法大學前校長、著名法學家陳光中認為,中國有些冤案就是政法委造成的。

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的智囊、著名政論家阮銘向《新唐人》表示,他贊同李銳的主張。

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的智囊 阮銘:「過去周永康政法委書記是參加政治局常委的,所以,他就變成一個獨立王國,他就可以自己命令下面各個省得政法委隨便抓人,隨便搞鎮壓,搞維穩。」

阮銘還表示,新一屆常委中,儘管政法委被出局,但政法委機構還存在,還可以繼續幹壞事。所以,「廢除政法委」是完全有必要的。

據了解,這次研討會在十八大前就已經規劃了,但是因為十八期間限制自由派學者公開發表政治言論,各種民間活動也被嚴密監控,所以會議才推遲到十八大會議結束後才舉行。

新唐人記者易如、邰芸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