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名車運詐騙贓款 2歹徒送辦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7日電)高雄市警方昨天逮捕兩名詐騙集團車手首腦,並起出犯嫌偷來運送贓款的BMW高檔轎車,全案今天送辦。

高雄市警察局鳳山分局追查一個詐騙集團,日前陸續逮捕集團8名車手後,16日又循線分別在屏東及台東兩地逮捕集團車手首腦兩名男子,並在其中一名嫌疑人住處查獲運送贓款用的BMW贓車。

警方調查,兩名嫌疑人在台吸收20歲出頭的年輕人當車手,聯合大陸詐騙集團成員行騙,被害人以新北市及高雄市民眾居多,光是3月至5月就有10多人上當,遭詐騙金額達新台幣700多萬元。

警方說,嫌疑人在大陸習得詐騙集團全套詐騙伎倆,從機房運作、人員管理、金融帳簿、人頭卡一手包辦,假冒檢察官、警察,以帳戶涉嫌洗錢或涉入金融弊案等理由,向被害人佯稱須監管帳戶現金,要求對方提領現金交給假冒書記官或警察的車手。

警方指出,車手向被害人取款時都會帶著偽造的司法文書,並攜帶手銬威脅被害人如有不從,就馬上「銬回去」收押;嫌疑人負責指揮調度手下車手取款,並以偷來的BMW贓車代步,收取並運送贓款。

警方先將全案依詐欺、偽造文書、竊盜等罪嫌移送法辦,將再擴大追查其他共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