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外長會議討論南中國海議題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11月17號(星期六),東盟10國外長會議在柬埔寨進行了第一天的會談,重點就南中國海爭端以及人權宣言等問題進行了討論。

東盟10國的外交部長就南中國海問題進行了討論,並表示在接下來的會議中將繼續就這一議題進行深入磋商。

東盟祕書長素林.比素萬希望能夠和中國方面達成一致意見。

東盟祕書長素林.比素萬:「我們很清楚地知道,我們有責任來處理現有的分歧,並且有關各方都應該有相同的認識。」

在今年7月份的東盟區域論壇上,東盟外長與中共代表在南中國海爭端問題曾進行會談,但最後宣告失敗。

今天的外長會議還就星期日(11月18號)將簽署的人權宣言進行磋商。

外長會議是本次東盟峰會一系列預備和高官會議的第一個,從18日起,東盟峰會將舉行東盟10+1、10+3、10+6、10+8等系列領導人會議,包括中共總理溫家寶,美國總統歐巴馬等領導人都將出席。

東盟成員國包括柬埔寨、緬甸、越南、菲律賓、印尼、泰國、馬來西亞等十個東南亞國家。區域會議的成員則包括美國、中國、日本、印度、澳大利亞等以及其他合作夥伴。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