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發明展 台灣成果豐碩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17日專電)台灣首度參加比利時布魯塞爾發明展,成果豐碩。台灣傑出發明人協會理事長林中興說,這次只帶4件作品試水溫,就獲得特別獎、金銀牌與騎士勳章的佳績。

第61屆比利時布魯塞爾發明展今天閉幕,總計21國來自世界各地的創意高手角逐獎牌。主辦單位說,和台灣已建立深厚情誼,明年發明展將設台灣主題館,展現台灣優異的創新實力。

宇創科技劉益全研發的停電緊急分段燈泡雖獲得銀牌獎,但他的作品標榜節能及環保,是歐洲聯盟近年最重視的領域,獲頒大會最高殊榮特別獎。

亞洲大學林立偉研發的可供茶包勾掛定位茶杯,兼具衛生、人體工學與提升生活品味的功能,獲大會頒發金牌獎。

至於另一位亞洲大學趙宏仁研發的橡皮筋握力器,就地取材的便利特性隨即可鍛鍊身體,以及徐紹銘研發的太陽能磁浮超炫風火輪,以磁浮特性減少機器運轉時能量耗損可充分運用於發電,分別獲得銀牌獎。

為表彰台灣傑出發明人協會首度參與比利時布魯塞爾發明展表現優異,布魯塞爾市政府頒發騎士勳章,肯定台灣創新研發的能力。

開幕典禮當天,主辦單位網頁公告參賽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林中興說,經中華民國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科技組向主辦單位交涉,不到1個小時隨即更正「台灣」(Taiwan)。

3天展期,台灣傑出發明人協會在會場高掛中華民國國旗,與會者留下深刻印象,台灣的國民外交成功達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