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同性戀法案 法十城市大遊行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7日專電)為抗議內閣批准同性戀婚姻和收養的法案,成千上萬的法國民眾今天以「所有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生的人」的名義,走上10個大城市的街頭遊行示威。

巴黎的遊行在Denfert-Rochereau廣場集合,遊行隊伍包括老中青各世代,超越宗教差異,要呈現反同性戀法案的人,並不僅局限於傳統保守者,「我們的動員是大眾化、政治中立、世俗的和自發的。

遊行前的演講強調,多年來,因為害怕被指控仇視同性戀,民眾都逕自沉默沒有走上街頭。遊行人士並不阻止同性戀者的性愛或是養育他們的子女,而是抗議社會結構的改變。

示威者都有相同的信念:政府「所有人的婚姻」法案涉及的「所有人平等」概念,將去除性別化以及父親、母親與孩子的親子關係,何況,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之間民事婚姻的保障,是建構社會的基礎。

前參議院主席拉謝(Gerard Larcher)對中央社記者說,基本上不同意總統提出的同性戀法案,所以要求有關社會基本的家庭、親子關係、兒童權、生育藥物補助等所有問題的辯論。他強調,總統不能因為選舉贏了就為所欲為。

民眾表示,民法是社會的基礎,不應該讓父親和母親的字眼消失,遊行抗議的目的是為了要退回這一扭曲婚姻的法案。

法國內閣會議7日通過同性戀者享有建立婚姻關係和領養兒童的權利法案,法案不僅給予同性戀者新的權益,而且修改了所有人的權利,因為法案中要統統取消「父親」和「母親」等詞,而代之以「家長」。

這個法案明年1月將提交國會審議,反對這個法案的遊行明天將持續上街,並醞釀明年1月發起更大規模的示威遊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