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未專為韓水果訂農藥標準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8日電)媒體質疑衛生署放寬國蘋果農藥殘留標準,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今天澄清沒有針對韓國水果去訂標準。

媒體報導,國蘋果屢被檢出農藥超標,進口量下滑,因此向台灣爭取放寬農藥標準,衛生署先後放寬11種韓國進口蘋果的農藥標準,危及國人健康。

康照洲今天受訪表示,每年都有上千件進口食品申請農藥殘留標準,衛生署並非針對韓國水果去訂標準。

他表示,農藥項目是整體考量國內外的使用狀況,有一些台灣農民原本就用於蘋果,有一些是延伸使用到其他作物群,韓國進口梨子的某些農藥,「我們就沒有開放」。

他說,進口食品把關農藥殘留,國內未訂殘留標準者就不得檢出,已訂標準者,進口食品比照國內標準,如果進口業者申請訂立標準,衛生署收案後召集專家評估,再交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比較國內農藥使用現況,最後衛生署公告定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