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發明展 亞大1金1銀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18日電)亞洲大學學生發明團隊參加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發明展大放異彩,學生設計出的作品勇奪1金1銀。

亞洲大學今天表示,創意商品設計學系應屆畢業生林立韋發明可供茶包勾掛定位茶杯,兼具衛生、人體工學與提升生活品味的功能,獲大會頒發金牌獎。

林立韋表示,他在杯緣設計一個突出物,此突出物設有能讓茶包繩卡住或纏繞的溝槽,除了喝水,還增添泡茶功能。

林立韋說,有時使用吸管飲用時,吸管常會在杯口轉來轉去,在杯子內部設計一個可以固定吸管的功能,讓健康杯更能方便使用。

校方表示,獲得銀牌作品的則是創意商品設計學系四年級趙宏仁的橡皮筋握力器,以橡皮筋就地取材的便利性,隨時可鍛鍊身體。

趙宏仁設計的橡皮筋握力器讓橡皮筋使用後,免於被直接丟棄命運,將橡皮筋從握力器上卸除後,可輕鬆收納到提袋或公事包,方便在任何場所中使用。

第61屆比利時布魯塞爾發明展17日閉幕,總計來自21國世界各地的創意高手、600多件作品參賽角逐獎牌,亞洲大學勇奪1金1銀,為國爭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