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知失智症 克服焦慮 強化腦訓練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267)記憶力下降、腦退化是老年人常見病,最新的研究表明,瑜伽、打坐等方法都是治療和預防的有效手段,請看報導。

健忘、計算能力下降、無法從事複雜工作等一系列持續性神經認知功能障礙,被認為是輕度阿茲海默氏失智症或稱腦退化症的開始。腦退化症也常伴有精神的焦慮,預防與治療專家簡.馬瑞醫生認為,忘記對方的名字是因為你沒有用足夠的專注把他記在腦海中

「很多人說『我忘記了他的名字』那是沒有真正專注、記入腦海,當人非常焦慮或情緒低落時,他沒有足夠的專注,所以放鬆、任何一種技巧都能幫助,瑜伽、打坐、深呼吸,所以專注、增強注意力是提高記憶力的辦法。」

腦退化症醫學研究中心主任繖儂:「很多研究幫助認識大腦失智症發生,同時也提供了很多最大可能的辦法解決腦功能退化問題。」

聽不清、看不真切?醫生建議你帶上眼睛、佩戴助聽器,讓外界的信息打入身體、在腦中留下記憶,以此來鍛練腦部運動,減緩失智症過早發生。泛太平洋暨東南亞婦女協會紐約分會舉辦的認知失智症克服焦慮強化腦訓練講座受到紐約民眾的稱讚。

聽眾劉淑慧:「我覺得很好,對老年癡呆病的研究和預防我覺得今天還是收穫很大。」

聽眾81歲郭正祖:「近期記憶有所忘記,我現在採取的辦法,我每天看書、拚命看英文,記單字。」

泛太平洋暨東南亞婦女協會紐約分會副會長卡羅・坡羅西「我們通常認為這是老年人忘記事情,有人忘記自已的車停在那裏,現在也有年輕人,很多不同的失智狀況,希望能通過這樣的活動學到東西、預防它,同時幫助年輕人預防。」

阿茲海默病或稱腦退化症被現代醫學界認為是一種持續性神經功能障礙,多發生在65歲以上的人群中,健忘為早期最顯著的症狀之一,隨著病情的加重,病人的語言能力、空間辨別能力、認知能力會逐步衰退。

新唐人記者蘇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