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類農藥殘留多 中市清查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9日電)台中市10月清查大賣場及傳統市場販賣的生鮮蔬果農藥殘留,抽驗206件蔬果,21件不合格,不合格以豆類最多。

台中市衛生局今天指出,這21件有農藥殘留的生鮮蔬果,以雲林縣16件最多、苗栗縣、彰化縣、高雄市、屏東縣及嘉義縣各佔1件,不合格的蔬菜水果中又以甜豌豆、菜豆、敏豆等最多,其次為青江菜、青椒等蔬菜。

衛生局表示,不合格的生鮮蔬果,除通知業者回收下架外,也移轉源頭所轄衛生局,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農藥殘留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者,可處新台幣6萬元到30萬元罰鍰。

衛生局說,多數有農藥殘留的蔬果,都是因為農友搶收,部分民眾食用後會出現過敏或不適症狀。

衛生局也建議,清洗蔬菜時應以清水沖洗蔬菜根部、將根部摘除、再以清水浸泡10到20分鐘,之後再沖洗兩至3遍,才能減少農藥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