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花冠訪日 吸取農業觀光經驗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9日電)嘉義縣長張花冠率日本參訪團今天拜會美瑛町町長(三兵)田哲,希望吸取當地農業及觀光成功經驗,發展嘉義縣為特色田園城市。

嘉義縣政府表示,美瑛町是日本北海道其中一個鄉鎮,腹地廣闊,但人口約只有1萬餘人,每年吸引上百萬人次遊客前往,觀光產業蓬勃發展;張花冠率領日本參訪團昨天前往由當地農協(即農會)委外開設的「美瑛選果」觀摩。

張花冠今天拜會美瑛町町長(三兵)田哲,贈送嘉義縣旅遊摺頁及CD,(三兵)田哲看完後展現高度興趣,並接受邀約,預定明年2月到嘉義縣訪問。

張花冠認為,嘉義縣擁有著名景點阿里山,美瑛町則有滑雪聖地大雪山;嘉義縣有中崙溫泉,而美瑛町有白金溫泉;兩地自然資源相似,唯一不同的是嘉義屬於亞熱帶地區,美瑛町是寒帶地區,兩地風情不同,可以相互推動觀光發展,且農產品也可互相交流。

縣府說,張花冠與(三兵)田哲同時就農協組織及產銷合作交換意見;張花冠認為,美瑛町透過與農協的合作,共同發展出蓬勃的六級產業,可以供嘉義縣參考,發展具嘉義特色的農業文化及觀光。

縣府指出,「美瑛選果」分三個區域,包括農特產販賣區、蔬果加工場及利用當地食材入菜的法式料理餐廳,由政府出錢搭蓋建築再委外經營,配合農協執行品牌行銷,幫助農民提升農產品銷售,除促進地方觀光外,也為當地民眾帶來可觀經濟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