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驅逐艦訪菲 今年第4艘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9日專電)美國阿雷勃克級(Arleigh-Burke)驅逐艦格瑞德里號(USS Gridley),今天抵達馬尼拉港進行親善訪問。這是美軍今年第4艘訪菲的驅逐艦。

美國菲律賓大使館在1份聲明中說,格瑞德里號此行彰顯美菲兩國「強勁的歷史、社區及軍事連繫」。

聲明並稱,格瑞德里號這次訪問除了進行補給之外,還給船員休閒的機會,但沒有透露將停泊多久。

格瑞德里號是今年第4艘訪菲的美國驅逐艦,但不開放媒體參觀。

10月24日,考本斯號(USS Cowpens)巡洋驅逐艦和麥康貝爾號(USS McCampbell)驅逐艦,護送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USS George Washington)造訪馬尼拉灣;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飛彈驅逐艦8月18日訪問馬尼拉灣。

在美國宣布重返亞洲政策以及菲律賓與中國大陸因南海主權爭議而發生對峙之後,美國軍艦對菲訪問也趨向頻繁。

除了前述4艘驅逐艦之外,單就今年而言,好人李察號兩棲登陸艦(USS Bonehomme Richard)、潛艇支援艦佛朗克.克布爾號(USS Frank Cable),以及核動力潛艇奧林匹亞號(USS Olympia)、北卡羅來納號(USS North Carolina)、夏威夷(USS Hawaii)、路易斯維爾號(USS Louisville),都曾訪菲。

相關文章
評論